1206090103  

或許是結婚後空閒的時間多了,以前一直遠觀的手作,現在開始玩起包裝了。對包裝有興趣是在籌備婚禮過程中發掘的,原來一樣的東西,透過不同的創意及巧思可以帶來不同的視覺風格。所以深深覺得,不管東西的好壞,只要透過吸引人的包裝就能夠創造及提昇其物品的價值觀感。 

先來介紹自我感覺非常得意的工藝箱,哈哈!就是一大一小的復古行李箱。

1206090101   

小的放緞帶、蕾絲、鈕扣等小東西;大的就放包裝用到的工具及材料,像是吊牌、包裝袋、包裝盒,還有一些小空位,拿來擺放拍照道具。每次看到這兩箱,我就感覺好幸福好滿足!雖然有點"偷賊"(台語)XD

1206090102    

看過很多新人的婚禮分享文,其實部份學姐、妹都很熱衷於手作或是包裝。不管包裝美觀與否,最大的意義就在於自己想傳達給賓客的那份心意。(金架糾甘心A 

想要自己動手玩包裝的捧油們,一定要很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想法。如果沒有頭緒的話,會一直卡到陰XD,什麼都做不好。建議送的禮物跟婚禮主題要相關,這樣才能串聯整場婚禮的主題,讓賓客印象更為深刻!所以請先~

  1. 確定婚禮主題。
  2. 選定相關風格的婚禮小物。
  3. 發想及規畫相關風格的禮物包裝,如果你想要與眾不同的包裝,這部份可是要做很大的功課,蒐集愈多的資料,你的靈感就會愈豐富。
  4. 採購所需用到的材料、工具及婚禮小物。
  5. 開工啦!!!!(開工的日期很重要喔!不要趕在婚禮前一兩天才動工,會累死你的。)

 

現在讓我來分享第一次玩包裝的成果,首先所設定的主題是甜品類的婚禮小物(雖然只是練習包裝,但是也要很認真的設定主題XD)。

2012042101    

包裝物品:有汽水罐、杯子蛋糕、甜甜圈造型的唇膏,另外還有個甜甜圈的集線器。

包裝概念:

  1. 由仿真食物方面來做發想,就當它是真的甜點來包裝吧!(所以用了牛皮紙盒)
  2. 部份純粹發揮創意來玩包裝。(像是汽水罐唇膏跟甜甜圈集線器) 

包裝用品:

  1. 小甜點的牛皮紙盒。
  2. 杯子蛋糕的紙杯。
  3. 透明、圓點包裝袋。
  4. 透明塑膠盒。 

裝飾材料:

  1. 緞帶、布膠帶、蕾絲膠帶、紙膠帶。
  2. 拉菲草包裝帶(雜貨風甜品必備!)
  3. 填充紙絲
  4. 英文貼紙
  5. 鈕扣及珠珠。 

包裝工具:

  1. 相片膠、雙面膠、熱熔槍(非必備的,這個有點專業XD)。
  2. 剪刀、美工刀。

 

甜品包裝概念成品

1206090105   

甜品包裝概念的成品,全部是用一樣的紙盒,但紙盒外用不同的材料去做裝飾,可以走中性路線、可愛雜貨、浪漫蕾絲,是不是就驗證了之前所說的:一樣的東西,透過不同的創意及巧思可以帶來不同的視覺風格!


創意包裝概念成品

1206090103   cupcake02  

創意包裝概念成品是用來練習包裝的,我想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XD

雖然無法盡善盡美,而且PLAY完後還留下一桌混亂,但從中獲得的樂趣及經驗是很開心的、有成就感的!

1206090104  

我會繼續努力玩包裝,下次再來訂個主題玩玩吧!XD

歡迎各位一起交流包裝心得唷~~~ 

 

之前寫過幾篇婚禮的分享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我會陸續分享婚禮的心得給大家,請留意我的部落格。 

《獨家新祕》想上天堂嗎?我有溫柔甜心喔!

【幸福‧手繪】百變造型的小Q娃穿婚紗囉!

【Tiffany&雜貨混搭風婚禮】活動、禮物創意分享

『幸福Tiffany登機證喜帖』-幕後製作血淚大公開

簡約清新‧自然風格的拍立得謝卡

『雜貨給我幸福感』日式雜貨婚禮佈置

做自己的Super Star!婚禮錄影就要醬玩!

Wedding catcher『Daran』- 瞬間的幸福‧永恆的記憶

花嫁巧手『Dear

 

arrow
arrow

    Sha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