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因為碰到幾位新嫁娘委託才了解原來現在很多人都轉往淘寶購買喜帖,不僅價格便宜,包含運費還比在台灣購買的划算,甚至有些店家推出套餐活動,所以往往買了喜帖還附贈一堆有的沒有的。 

在幫網友代購逛淘寶時,看到【護照喜帖】,突然天外飛來一筆,雖然有很多人用過護照喜帖,而我想分享的是如何讓這本護照更好玩!不知道這個IDEA有沒有人使用過,但自認為還蠻有創意的,想寫下來跟新嫁娘們分享,希望能為你們的婚禮帶來靈感! 

不過說實在的,目前看了淘寶大部份的護照喜帖,圖案都不是很優,有點老土XD。當然也有客制化的,這個就得靠你們提供的設計及想法優不優了。google一下可以找到有些人的護照喜帖設計的很有特色!(因為大部份是私人的圖片,怕有盜圖之虞,就不在這裡列出來,去google一下吧!)

下面是淘寶上所販售的護照喜帖樣式。

 view_image  

你可以依自己的想法客制化,調整封面皮的圖文及編排。

而我所想到的點子是加上幾張空白內頁,就好像是真的護照一樣,宴客資料什麼的都放在封面皮的正反面,但這些空白的內頁要幹嘛呢?台灣不是很流行到處蓋觀光景點的章嗎?所以這些內頁可以拿來做些活動及領喜餅的蓋章使用。 

為免大家聽得霧煞煞,我用了身邊現有的材料,簡單的做了一下SAMPLE。因為隨便做就拿小愛隨便拍,沒把我的小N拿出來,畫質有差!請勉強參考一下XD,重點在於圖片說明啦! 

下圖是隨便做的SAMPLE,請把它想像成護照喜帖XD

(恰好手邊有這張圖案看起來還不錯的廢紙板,但背面是一堆英文字,為了美觀所以我拿牛皮紙板貼在後頭,雖然是SAMPLE,還是很給撓的幫他綁蝴蝶結。)

001  

 

因為手邊沒空白的紙張就拿日曆筆記本內頁來用XD,也請把它想像成是空白內頁。封面頭跟底的牛皮材質的紙張可以拿來放宴客的圖文資訊。而內頁的部份,就是拿來蓋章用的。

003  

  

準備的工具有:

印章-不同款單個,視你的活動數量而定,最好全部不一樣,這樣才明確知道賓客是不是每個活動都參與;若是單款印章可準備不同顏色印泥來區分。

印泥-顏色不拘,想統一單色或不同顏色皆可。

護照喜帖-有空白內頁。

002    


用途如下:

領餅用-代替領餅券,直接在護照內頁蓋上喜餅領取章(表示已經領過囉!可以省下領餅券的印製)。 

活動用-現在的婚禮,不來幾個活動就顯得不精彩,所以也能用在婚禮活動上,以下是我想破頭的活動範例XD 

活動範例一、

現場提供婚禮的紀念章供賓客蓋章留念。 

活動範例二、

設定婚禮主題,賓客身上有相同主題的裝飾,即由活動人員主動蓋枚活動章。 

活動範例三、

現場若有準備祝福小卡給新人(我是用拍立得+祝福小卡也行,可參考我之前的文章XD點這裡),或是現在很流行的幸福樹(指紋樹),有留下祝福或蓋指紋的賓客們,即蓋一枚活動章。 

活動範例四、

設置活動遊戲區(啥活動都行,簡單點的),讓賓客和活動人員互動玩擲骰、猜拳、抽抽樂等等。贏的人即蓋一枚活動章。 

總之活動的內容有很多,都可以發想跟蓋章遊戲做結合,讓賓客在等待時間,能與你的婚禮產生互動,不致過於無聊,也能對你的婚禮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集滿所有活動章的賓客可在送客時,向活動人員領取精美禮品一份。(若怕參與人數大於禮品數,可說明禮品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反正規矩是人定的!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吧!XD

我承認很愛在婚禮上玩活動!但是還蠻有趣的呀!XD 

如果我的分享真的能帶給你們一些靈感,請不要害羞留言告訴我XD,我會很開心的唷!若想和我一起聊聊婚禮的想法,我非常的樂意傾聽! 

最後,還有個小建議,在每本護照喜帖裡蓋上流水號,可做為婚禮進行中活動抽獎的號碼,這樣嘛細能玩一下唷! 

 

PS:第一張護照喜帖的圖片若有侵權,請留言告知喔!我會把它拿掉滴!


 

之前寫過幾篇婚禮的分享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我會陸續分享婚禮的心得給大家,請留意我的部落格。 

【幸福‧手作】自己動手玩包裝,婚禮小物不撞衫!

【幸福‧手繪】百變造型的小Q娃穿婚紗囉!

【Tiffany&雜貨混搭風婚禮】活動、禮物創意分享 

『幸福Tiffany登機證喜帖』-幕後製作血淚大公開 

簡約清新‧自然風格的拍立得謝卡 

『雜貨給我幸福感』日式雜貨婚禮佈置 

做自己的Super Star!婚禮錄影就要醬玩! 

Wedding catcher『Daran』- 瞬間的幸福‧永恆的記憶 

花嫁巧手『Dear

arrow
arrow

    Sha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